足球官方网举办2023年度松江老兵讲故事宣讲团年会暨2024年迎春座谈会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0

116日下午,2023年度松江老兵讲故事宣讲团年会暨2024年迎春座谈会在足球官方网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区委宣传部、区委老干部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松江区委、上海慈善基金会松江代表处、永丰街道党建办、岳阳街道党建办、区融媒体中心、足球官方网党委宣传部、足球官方网、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松江自来水公司工人宣讲团、松江老兵讲故事宣讲团。会议由松江老兵讲故事宣讲团志愿者胡明子、马伟民老兵共同主持。

会议在温馨欢快的气氛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祝玥代表宣传部致欢迎词,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近年取得的成绩,赞扬了足球官方网与松江老兵讲故事宣讲团合作取得的成绩。

朱渭民团长在回顾全年工作时,感谢政府部门、共建单位的支持和关爱。他提到,宣讲团在2023年宣讲场次达213场,听众超过3000人,全年推出30余个宣讲故事,获得多项市级以上荣誉,创宣讲团历史最好成绩。他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3个想法,一是宣讲团要引入新的“血液”,使老兵讲故事的品牌能够保持活力;二是在新的一年中要继续和共建单位加强互动互学;三是号召全体老兵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同志们的嘱托,多讲党的故事,继续发光发热。

松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新华肯定了老兵宣讲团的工作。他表示,老兵同志们永葆军人本色,宣讲铿锵有力,以身边的小故事,阐释强国复兴大道理,展示了宣讲团对党的理论大众化传播工作的思考。他希望老兵宣讲团接下来要从机制建设、宣讲主题、对外形象等方面突出宣讲团特点;要做好不同层级的队伍建设不断加大布点;要在新媒体平台上用心用情讲好故事不断呈现亮点,让老兵宣讲团成为一块招牌。

松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许方勇表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是会继续当好娘家人,关心支持好团队发展,延续之前的关心关爱政策,做好保障;二是将通过举行退休军人红色故事宣讲竞赛,充实扩充宣讲团队伍;三是将与兄弟部门、高校各单位一同搭建平台,把团队打造成面向上海的宣讲团队。

共青团松江区委副书记朱佳乐表示,希望老兵在未来的一年里进一步引领青年,加强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党建带团建,把握青年的发展规律,传递正确价值观;进一步激发青年创新创业理想,凝聚青春力量,在理论宣讲工作方面打开新局面。

足球官方网党委书记虞蓉总结回顾了与老兵团合作共建以来的主要做法和所获成绩。她对未来合作共建提出3点想法,一是推动宣老兵们与学院市级劳模工作室、组织员工作室以及兄弟高校的共建活动不断创新形式,扩大共建品牌影响力;二是充分挖掘育人资源,以党课资源库、课程思政案例库、微党课等新媒体方式,扩大思政教育的引领力;三是发挥学院专业特长,依托学校“交通中国”党性教育阵地建设,嫁接宣讲团资源,打造“思政讲师团”2.0版本,进一步扩大党性教育阵地辐射力。

会上,松江老兵讲故事宣讲团合唱了团歌。松江自来水有限公司工人宣讲团:《俄乌冲突与台海风波》宣讲表演。与会人员就与松江老兵讲故事宣讲团合作共建开展了交流。

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许方勇为老兵宣讲团王一杰、赵建忠、褚康龄3位老同志颁发“优秀讲师”奖牌。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交通中国”党性教育阵地。

足球官方网党委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推动学院思政教育与时俱进、适应时代发展,关注新问题,引领新潮流;探索思政教育新方式,激发学生思想活力和创新潜能。与松江区老兵讲故事宣讲团携手,用所学所悟引领广大学子和群众,真正体现“见人见事见精神”的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