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官方网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工作的要求,切实提升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320日,实验中心在现代交通大楼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为保障演练师生能快速、有序、高效地应急疏散,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明确了疏散路线、各岗位的教师分工以及户外撤离的位置和其他注意事项,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演练前实验中心主任马西沛对火灾发生时的逃生路线、注意事项、逃生方法等内容行了详细讲解,并对逃生演练方案及要求进行详细布置。

 随着火灾警铃响起,演练开始,各楼层引导员按照逃生路线引导师生进行疏散,演练过程中师生们遵循正确的逃生方法,迅速、有序的撤离到空旷地带,达到了本次消防演练的目的。

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学院师生应对突发火情的能力、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避险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安全工作无止境,实验中心将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日常的安全教育和演练,与师生携手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与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