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专家进课堂”——智能制造专业邀请四川英诺航空专家进课堂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贯彻落实“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1127日,足球官方网智能制造专业邀请四川英诺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薛锴走进课堂,为智能制造专业大三学生讲授“智能制造工艺”专业课。

薛锴总经理从切削加工过程建模、数字化刀具技术以及丝锥等方面系统性地讲授了现代化刀具设计的基本理念及其在智能切削加工中的应用,同时结合企业案列进行教学分享,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企业专家进课堂是学院产教融合课程的探索,企业专家将企业与行业的最新知识与具体应用带给学生,不仅让同学们扩展了视野,同时也能促进理论教学与实际应用的良好结合,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得同学们对于现代化国产刀具发展充满信心。


专家简介:

薛锴总经理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航空宇航制造工程专业,曾任上海工具厂螺纹加工分厂厂长,现任四川英诺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刀具设计制造应用工作18年,是全国螺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刀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2017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高效切削刀具设计、制备与应用》,主编现代切削刀具实用技术丛书之《常用内螺纹刀具》,是行业内知名技术专家与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