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车车队在2023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首获智能网联汽车赛项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2023129-10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智能网联汽车赛项总决赛在深圳技术大学举行。足球官方网大学生汽车科创基地智能车车队在智能网联汽车赛项总决赛中荣获全国总决赛金奖一项,是足球官方网首次在该赛项的全国总决赛中斩获金奖。

据悉,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全国工程创新实践类别中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竞赛。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以“交叉融合工程创新求卓越,守德崇劳制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突出多学科交叉协同与创新创造,大赛设新能源车、“智能+”、虚拟仿真3个赛道共8个赛项,涉及机械设计制造、新能源、电子信息、控制科学、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知识技术的综合应用。共有来自690所高校、1.9万个团队的6.6万名大学生参赛,其中267所高校、601个团队的2404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

7月报名参赛以来,在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足球官方网的大力支持下。智能车车队队员鲁子阳、王晨颢和张亚男同学在岳敏、马西沛等老师的指导下,以百折不挠的精神从校赛和市赛初赛等环节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在智能网联汽车赛项获得全国金奖一项,上海市特等奖一项,上海市一等奖两项。

大学生汽车科创基地以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为指引,以创新人才培养为导向,正在向汽车智能化、新能源化不断转型发展。智能车车队将继续依托大学生汽车科创平台,培养智能汽车人才,砥砺前行追逐“汽车强国梦”!